ancy

也许不应该做一些没有意义的事情。

『柠橙/向哨』境由爱造

『柠橙/向哨』境由爱造

✨向导柠檬饼干x哨兵柳橙饼干
✨ooc属于我,柠橙属于大家。
✨我流柠追橙,注意避雷
✨我真的只想写亲亲。
✨柠橙群里好多大佬呜呜呜

 



向导的精神触须接触到精神图景,修复着快要崩塌的边缘,被按住的少女哨兵皱紧了眉头,她动了动手腕,却无法挣脱上面人的禁锢。柠檬看着无边无际的森林骤起狂风,身下的少女忽然就消失不见。哨兵就站在远处,在一处巨树的枝干上脸色惨白地注视着自己这位外来之客。柠檬的精神触须已经延伸不到更远的地方。哨兵的精神图景停止了崩溃,触须触碰着掉落的碎片,将破裂的边缘重新组合。柳橙的视力渐渐恢复,她看着站在自己精神图景中的少年,放松了戒备,翻身跳下树走近年轻的向导,然后将自己的全部,都交给他。


等她再次恢复,一切都已经不知踪影。


柳橙躺在柔软的床上,睁眼的瞬间五感立刻开到最大,条件反射地把最高限度范围内的所有动静都收集在脑海中。
她在一个很空的房间里,房门没锁,床边还有一些急救药物,大概是塔里医务室中的一间。墙上的钟在走,时间是下午两点三十五。整层楼暂时只有她一个人,楼下有个向导,女性,二十多,正在沿着楼梯走上来,目的地十有八九是这间休息室。

可我为什么会在休息室?

她坐了起来,一坐直就感到一阵头晕,所有神经端都隐隐作痛,好像被缠成一团后又强行解开了。柳橙捂住头闭上眼停了一会儿,被藤蔓缠绕吞没的记忆依然在脑海里清晰无比,好像只要她动弹,就会被尖刺密布的绿藤扼住喉咙彻底抹杀。

她发现自己的精神图景被整理得干干净净,一扫战后被攻击的乌烟瘴气。但柳橙只觉得浑身不自在,总觉得被什么东西紧紧地联系了,被像是微小的,噼里啪啦的电流一样的东西紧紧地抓住了。




过了几秒钟,她下了结论。

某位不识好歹的傻瓜向导因为塔被迫和自己建立了联系。




光是想想她的头又疼起来了。身为行动派她简直一刻也坐不住,抓起搭在床头的外套披着就走——她要找上头说个明白,现在塔里任何一位向导,绝对都不适合她。

刚跨进葡萄柚的办公室门。就听见少女活泼的声音响起
“柳橙,欢迎回家!自从战后好久不见啦,今晚的聚会结束后要来一起打球吗——拜托,好不容易我主动邀请进行球类游戏,赏我个面子吧…”

橘色发的少女靠在门边,不易察觉地叹了口气:“你知道我要说什么,葡萄柚。”

对面的葡萄柚站起身,十分失望地敲敲木制的桌面:“我不明白那场战争对你的改变真的那么大吗,你完全变了,柳橙。”

“你不会明白的。”

“好吧,”柚色短卷发的女孩从抽屉里拿出一个信函,递给了柳橙“今晚的聚会过后,你会知道你想要的。”

柳橙犹豫了一下,接过了那方小小的纸函。

是夜,她着一件奶油色的长裙,把橘色的头发盘起来,坐着葡萄柚的爱车赴了约。

她站在人群边缘,看光影闪烁在香槟杯上,半个晚上都过去了,她始终不明白为什么葡萄柚费尽心思也把她搞进来。



她抿了一口杯中的酒,看见熟悉的黄色身影向自己摇晃而来。

她忽然就笑了,放下高脚酒杯,整个人趴在了酒会大厅阳台的石栏上,感受到她的竹马一步步向她走来。

今天看台的夜风还算凉快,柠檬虽然因为葡萄柚的话不耐烦,却并不想发作。他把空罐子丢进垃圾桶,向着柳橙走去,看见她的一瞬间,他觉得所有等待和焦躁不安都值得了。
气泡酒在胃里翻腾,酒精不重,却存在感强烈,他走过去,也靠在石栏上。

柳橙双手托腮,她眨眨被水汽朦胧的双眸,歪歪头,一改从前的轻慢,小声地像耳语一般对身旁的人说
“你想知道,自从分化成了哨兵以后,我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吗。”

随即,这位微醺的哨兵,将两人的五感通过连接悄悄共享。

柠檬顺从地接受共享,重新打量起这个世界。
他知道,自己现在所能感觉到的,每一个人的心跳、语言、额头的汗,都在一层宴会厅标记好了,尽数传达到自己的脑子里。柳橙偷偷瞄了一眼柠檬,这家伙清醒得很,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为突然涌入脑子里的庞大信息渐渐睁大眼睛。

旋即,他笑着说:“我还真没见过在自己脑子里摆沙盘游戏的哨兵,不愧是你啊。”

柳橙笑着支起身,有些得意地用不合脚的高跟鞋鞋尖轻轻点了点地面。

“但是这里也不只有人啊。”柠檬又说,“只是这样也太无情了,你想不想看看向导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


柳橙一惊,下意识想退出连接,却被柠檬扣住了手腕。共感的主导权突然倾向了对方,她的沙盘被翻了个个,每一处都带着醉酒的朦胧。
 

就好像突然被颜色撞了个满怀,所有用五感拼凑出的人的形象忽然有了生气,带着情绪、想法,鲜活地聚在一楼。柳橙被牵引着听气泡溢出酒杯,看彩灯和飘带纠缠不清,然后彻底迷路在向导与哨兵聊天时缱绻的气氛里。
每个人好像都很高兴,为不同的事高兴,还有人为此喝醉了酒。她发现刚刚感觉到的某人额头上的汗原来是因为一个漂亮的女向导而流,而另一个人摔掉酒杯也是为了某个哨兵故意为之。一切都变得新奇了起来,所有刚刚察觉到的事被情绪贯通在一起,水一样流淌,到处都是心动的痕迹。





她终于抬起头,直视着她的向导,却撞进少年黄色双眸只对她的温柔中。

柠檬轻轻地把因为酒精而懵懵懂懂的柳橙的脸捧起来,然后在少女的额头上缓慢地落了一吻,温柔而眷恋。



柳橙冰冷的充满鲜血的如同小方盒的封闭世界再一次被同一个人破开,一下子充满了感情和色彩,好像是party上的庆祝彩球突然炸开,闪闪发光的纸屑和五颜六色的亮片欢呼雀跃着跑出,充斥着世界。


她踮起脚尖,心照不宣地在向导的唇上回敬了浅浅的充满柳橙香气的亲吻。

然后紧紧地抱住眼前的心上人。

他们过去曾是硝烟。
他们现在满心情爱。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我不擅长讲故事呜呜呜呜
✨希望大家能看懂,他们真的好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